小学语文水平的爬墙专家。

【魔道祖师|主羡澄+聂瑶】大热

预警一定要看好。

CP是羡澄!!副CP是聂瑶,薛 -> 晓

这次是HE

这是一个HP Paro,借HP原作梗有,私设巨多,所有的魔法bug你们就把它当私设吧。

狮院羡x蛇院澄,江澄金光瑶薛洋(我就是喜欢他们三个啊。三人亲友设定,雷者请避让。

**金光瑶混血迷拉(Veela)设定

迷拉:会迷惑人心,类似妖精的物种。当你看着她的眼睛时会觉得她十分的美,想要吸引她注意。生气的时候会变成鸟类的模样并使用状似火球的物体攻击敌人。(混血设定长出翅膀)。

OOC!这其实就是一个高中生的恋爱故事。

小学语文。每节长短不一。这篇流水账,巨他喵的长看着超累。懒得分上下了就这么发了吧。

—————————————————————————————————

1.


江澄醒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大脑内一片浆糊,支起身子观察四周发现自己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常去的外婆家。


带着点暖意的风从未关的窗子吹进房间,夹杂着点远处大海的味道。


现在好像已经完全是夏天了啊,江澄感受着照在自己皮肤上的阳光有点出神。


床头的《预言家日报》在说着最近的大新闻。来来回回也就只有两件事:金光瑶将被押往阿兹卡班,还有薛洋重伤后不知所踪。


江澄觉得这两个名字似乎非常耳熟,拿起报纸就看到两个面容俊秀的少年,一个眉眼间带着温和乖巧的微笑,而另一个在笑的时候露出小虎牙看起来有点稚气。


他们穿着制服长袍打着代表斯莱特林颜色的领带,抱着书走过霍格沃茨城堡的走廊。


大脑似乎慢慢恢复了运转,江澄记起了在这两张脸更年幼一点时,他和他们初次相见时的场景。


2.

他扯下分院帽,握紧了拳头走下台,假装没有听见人们对他的议论,无视魏无羡投来的关切眼神,挺直了脊背走向斯莱特林学院的长桌。


他周身气场阴沉,让他附近说着“江家居然出了斯莱特林”的学生都噤了声。而这时候唯二敢和他搭话的人,就是金光瑶和薛洋。


坐在他正对面的金光瑶对他说了声你好,江澄认出这好像是最近刚刚回归金家的,那个自恋狂金子轩的弟弟。没好气的转过头来本想瞪他一眼,却一下子跌进了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斜对面的薛洋看着他有点呆愣的样子噗哧一下笑出了声。


江澄一下子感觉脸上有点发烧,赶忙移开眼神,却不知道为什么又忍不住去瞄金光瑶。


“呦怎么回事,江小少爷对我们瑶咪一见钟情了吗?”薛洋看着对面江澄漂亮的脸上写满了尴尬,忍不住调笑起来。


“成美,别瞎说了。”然后金光瑶把身子向前倾了倾,对江澄示意让他附耳过来。


这要是往常,江澄肯定不会就这样轻易听话,但是这次身体却意外的先替他做了决定。


他用手肘撑着桌子,把身子越过长桌的一半,耳朵凑到对方面前。然后在开学宴会漂浮的星星点点烛火的照耀下,他听到了属于金光瑶的秘密。


“不要紧张,这不是你的问题。我,其实是个混血迷拉。”


坐回座位之后,江澄就感觉到刚才金光瑶身上莫名的吸引力消失了。果然极为少见的带有迷拉血统的男性可以自由掌控吸引人心的能力,从小就对魔法生物非常痴迷的江澄对这个发现感觉有点激动。


金光瑶说,这件事只有你和成美知道了,要帮我保密啊,我可不想被神奇动物管理司登记。这个人明明一脸为难的样子,眼里却还是带着笑意。



后来他们三个住进了同一间寝室,一起闯过祸,一起关过禁闭,江澄甚至似乎模糊的记得他们再加上魏无羡和他格兰芬多的小伙伴们曾经一起笑着闹着在他家过过圣诞节。


那一次可真热闹啊。他却有点记不太清了。


3.

门外的脚步声打断了他的思绪。虞家旧宅是一栋木质的老房子,人走上楼时还会发出一点吱呀吱呀的响声。


他对门外是何人感到有点不安,不自觉地抓紧了盖在身上的薄毯,却在看见魏无羡推开门的一瞬间安心了下来。


魏无羡看到江澄醒了的时候那双桃花眼一下子亮了起来,快步走到床前握住后者的手说澄澄你醒了。平日风流不羁的少年此刻语气却温柔的如同在对世界上最珍贵的宝贝说话。


然后江澄的记忆就一下子清晰了起来。我好像是忘记了什么事,他想,但是没有忘记任何一点有关魏无羡的事,真是太好了。



在他们入学霍格沃茨的第一年,魏无羡的猫头鹰带来了来自江澄父亲的信,祝贺他进入格兰芬多,和信一起送来的还有一把崭新的光轮2000作为开学礼物。


可是江澄的暹罗猫却直到学年结束,都没有跑进霍格沃茨的礼堂。


那时候江澄记得自己在内心咬着牙发誓,就算自己是斯莱特林也会做到比魏无羡更优秀,得到父亲的认可。


想到这里江澄笑了,默默感叹真是世事难料。



在魏无羡还有点惊喜看到了眼前人难得一见的笑脸时,江澄擅自将惊喜翻倍,主动吻了他的脸颊。然后他就被一把拉进一个紧紧的拥抱中。魏无羡如同失而复得般把头埋在对方颈侧闻着阳光照到发尾的味道。


“澄澄,你这么主动,该不会是被施了什么魔法吧。”

“不想要拉倒滚滚滚。”

“想要想要,还不够呢。” 


魏无羡捉住那双想推开自己的手,吻上江澄有点刻薄的嘴唇。


江澄有点迷朦地想,算了算了,谁能想到我们最后居然成了恋人呢。


4.

身为江枫眠故友的孩子,魏无羡在七八岁时就被魔法世家之一的江家收养,和江澄住在了同一个屋檐下。


他的到来让江澄不得不送走了自己的燕尾狗小爱,导致江家小少爷起初对魏无羡的第一印象十分糟糕,经过江厌离一番调解才得以和平相处。


后来他们相处时虽然还是嘴上不饶对方,但也是形影不离把彼此当成了亲兄弟。本比魏无羡小了一岁的江澄拜托了姐姐去向爸爸说情,才得以和魏无羡同一年进了霍格沃茨。


虽然有时会对总是输给魏无羡这件事心怀不满,江澄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们的关系会发生任何改变。直到他们入学的第四年,事情好像悄悄走上了一条不同的轨道。



那一年霍格沃茨举办了久违的圣诞舞会,几乎所有的学生都决定了在圣诞假期留校参加。


假期前的最后一天令人昏昏欲睡的魔法史课堂上,魏无羡暗暗戳江澄问他找没找到舞伴。


江澄摇摇头说打算放假了再考虑这件事。


“师妹,说实话你根本就不认识任何一个可以做舞伴的女生吧。没事哥哥我不笑话你。”


江澄剜了他一眼:“师妹你个大头啊说了多少次了我们是同!级!生!而且得意什么你不是也还没有舞伴吗。”


魏无羡冲他摇了摇手指表示你还是图样,然后从笔记本撕下一张白纸,写了两句话后折成纸飞机,轻声念了个咒语那小东西就从他的手心飞到了隔壁桌罗青羊的面前。


格兰芬多的女孩看了纸条后冲魏无羡翻了个白眼,然后点了点头。


“你看,我这不就有舞伴了吗。”


江澄表示我只想一记友情破颜拳打在你自诩风流的蠢脸上。



下课之后江澄无视了约他一起溜去霍格莫德玩的魏无羡,抱起书就要自己一个人回斯莱特林寝室。


魏无羡以自己对发小的了解程度判断江澄有点生气,认为肯定是刚才显摆自己有舞伴戳到了对方的痛处。抱着我的锅我解决的认真负责态度,他拉住江澄说你别气馁啊我把我们院的大美女温情介绍给你呗。


于是江澄十分感动并把手上足有十斤重的魔法史课本糊在了对方脑袋上。


混蛋魏无羡又赢了我还瞎显摆,我肯定是因为这个才这么生气的。江澄想。


5.

回到寝室后金光瑶告诉江澄薛洋一个人跑去蜂蜜公爵买糖了。然后他有点高深莫测的补充了一句,还不让我跟着。


江澄感到莫名其妙买个糖为什么不让跟着,他不就是爱吃少女心的粉红色椰子冰糕吗这事我们又不是不知道还是说他又要买酸味爆爆糖整我们了?


金光瑶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开口道:“成美应该是去挑圣诞礼物了。我觉得他要在舞会表白。”


江澄表示阿洋脑子不是秀逗了吧晓星尘那么正人君子怎么可能接受师生恋,我觉得还是等到毕业胜算更大。而且还在舞会表白,啧啧啧薛洋怎么越来越少女心了,是不是还要在檞寄生下接吻啊真老套。


“阿澄你这种恋爱触觉迟钝浪漫神经坏死的人以后真是谁娶谁倒霉。”

“娶个屁啊老子是直男好嘛!”



薛洋的恋爱故事是从二年级晓星尘教授帮宋岚教授代了一节草药课时开始的。


这节课上一向漫不经心的薛洋防护耳罩没有戴好被曼德拉草的尖叫弄的动弹不得。晓星尘握着他的手帮他把幼苗移栽进了盆里。


取代了魔音入耳的是老师轻声问他还好吗。薛洋看着眼前这个人,雪白的袖口沾上了些泥土,却还是带着如同春风般温柔的微笑,看着他的眼睛里满是关切。


从那天起晓星尘就变成了年仅十二岁的薛洋眼里最美好的人。


于是薛洋满眼放光的回答里晓星尘的问题:“我没事!老师老师我叫薛洋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你平常是教什么课的?”


“我是今年新来的老师,教的是选修课的古代如尼文研究。大家有兴趣的话明年可以来学。”


金光瑶:“你猜成美明年选修课会上什么。”

江澄:“谁?我不认识那个智障。”


然后从第三年开始在江澄他们宿舍里几乎每天都能看到摊在如同天书的《魔法图符集》中,脸上表情万分痛苦却还要立志古代如尼文拿到优秀的薛洋。



薛洋回来时搞出了不小的动静。


他走进寝室时眼神凶狠,初显俊朗的少年脸孔上似乎拼命压制着暴怒。哐的一声把手里拎着的糖扔到床上,金光瑶还没来得及开口问怎么了就又冲了出去。


江澄和金光瑶怕他闯祸赶紧跳下床跟上他。十二月天黑的特别早,外下着大雪,两个人隐隐约约看见薛洋好像是向城堡后侧的温室那边跑了。


他们追上的时候薛洋已经撬了第一温室的锁,愤怒的把放在架子上的草药使劲往地上砸去。


江澄和金光瑶互相看了一眼后也一人拎起一盆白鲜扔到地上,然后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三个人越砸越嗨,如同发泄一般要把少年心中所有不可向人言说的苦恼全都砸光。等三人累了肩并肩靠着温室玻璃墙坐下时,第一温室里已经没有一个完整的花盆了。


薛洋坐在中间,一边喘着气一边大笑起来,他说,老子失恋了。



今天他在霍格莫德选礼物时看见了晓星尘。


他的暗恋对象和草药课老师宋岚教授一起牵着那个他之前在晓星尘办公桌上摆的照片里见过的,被他收养的小姑娘。他看到那三个人如同真正的家庭一样坐在约会圣地帕笛芙夫人茶馆里有说有笑。


薛洋的左手曾经受过重伤,在这种下着雪的冷天会非常痛。然而现在,他觉得自己左手上的痛还比不上心里的万分之一。


江澄搭上他的肩膀,金光瑶摸摸他的头,三人坐在黑暗的温室里一片沉默。


6.

听说第二天宋岚要去给植物们浇水时看到第一温室一片狼藉气的差点心脏病发作。


虽然离开前隐藏了温室周边的犯罪痕迹,斯莱特林三人组出城堡时还是有很多目击者的。


被抓到校长室后金光瑶一脸发生了什么我也很懵逼啊的表情向校长解释说昨天宵禁后还没回寝室是我们错了但是我们三个出城堡往温室那边走其实就是想去黑湖上凿冰钓鱼,和这种恶劣的行为真的没有关系。


薛洋摆出一副要哭了的表情说都是我的错我父母去世之前我家每年圣诞节前都会一起冰上垂钓然后烤鱼吃,我今年太想他们了所以才非让瑶咪晚吟陪我去的。没想到不光鱼没钓到,渔具都被人鱼抢了呜呜呜。


然后江澄若有所思地开口说道格兰芬多的魏无羡前天上黑魔法防御课偷摸摸放走了好几只小绿仙我觉得有可能是他们干的。


校长看面前三个好看的少年一个认错态度诚恳,一个泫然欲泣,另外一个眼神坚定身正不怕影子斜,表示算了算了大过节的你们回头帮忙收拾了温室然后再关两天禁闭好好反省反省就行了。啊对了,叫魏无羡来我办公室一趟。


后来和他们三个一起被关了禁闭的魏无羡表示Excuse Me师妹你出卖哥哥良心就不会痛吗???



然而江澄很快就遭了报应,因为这件事不知道怎么的就传到了虞紫鸢耳朵里。


他的母上大人给他寄了一封咆哮信狠狠的数落了他一顿,批评重点大概是我们家住在湖边从小教你捞鱼你在学校居然不光啥都没钓到鱼竿还被抢了你对得起我这么多年对你的教育吗真丢人。最后告诉他已经和学校达成共识,他的禁闭期被延长到了圣诞舞会之后。


江澄给了自己的暹罗猫两块小鱼干,奖励它没把这么丢人的信在吃晚饭的时候大庭广众之下叼来。


金光瑶对于只有江澄被加罚感觉有点抱歉问要不要留下来陪他。江澄摇摇头说没事反正我也没有舞伴不去就不去了,你还是看好阿洋让他别又搞出什么幺蛾子来。


圣诞前夜,江澄一个人坐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心不在焉地翻着面前的中级变形术。突然他的猫跳下沙发走到了门口。


江澄一边说了句美美怎么了一边抬起了头,却看见魏无羡穿着一套非常合身的黑色长袍礼服走了进来。


虽然心里稍稍感叹了一下这家伙穿正装怎么这么好看,江澄嘴上还是没好气的问你怎么来了。


“来陪师妹啊。我听说师妹太寂寞是会死的。”魏无羡选择性无视了江澄在听到师妹两个字是不善的脸色,笑嘻嘻地回答。


“滚蛋吧我又不是兔子。你跑到这儿来你们家绵绵怎么办,真是负心汉。”江澄瞪他一眼。


魏无羡突然有点莫名的开心,他想他家笨蛋江澄肯定是没有意识到自己话里的酸味。


“绵绵是那个在女巫中销量超好的《巫师周刊》的兼职摄影师,本来也就是为了拍魔法世家的帅哥少爷们穿正装的样子才去的,你不在她还有点失望呢。我走之前把她交给了咱们年级人望最高最负责任的同学。”


“……蓝忘机明天会用眼神冻死你的。”



江澄把注意力放回了书上,魏无羡觉得有点无聊开始环顾起四周。平时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布置以绿色为主,又有一半建在湖底活像艘神秘而阴冷的水下沉船,可是今天却因为圣诞节点满蜡烛挂上装饰品,竟然也有点温馨了起来。


他又把目光转回了江澄这边。这个人平日里漂亮到有点锐利的脸在烛光下显出少许温柔,蝶翼般的眼睫低垂着在脸上投下细致的阴影。


魏无羡开口叫了声江澄,而后者刚抬起头就只看到对方突然接近的脸,和嘴唇上如羽毛般轻柔的触感。


江澄大脑当机的瞬间过后立刻捂着嘴弹了起来,他的脸颊飘满了好看的桃红色恶狠狠地问魏无羡你搞什么鬼。


魏无羡一脸无辜的指指头顶说檞寄生啊,仿佛江澄才是那个反应过度的人。


江澄骂了一句神经病却不知道是在说魏无羡还是此时心跳加速的自己。


这个吻的始作俑者看着江澄偏头盯着窗外的大章鱼,耳廓却红的非常可爱。



他想起今天拉着罗青羊走进舞会时,突然发现过去的七年里他都是和江澄一起度过这一天的。


小时候他们会一起窝在床上等待圣诞老人降临,还说好了看到对方快睡着时就掐他的手叫醒他,却还是每次都坚持不住握着彼此的手进入梦乡,开始上学后才明白过来其实他们是被江枫眠施了睡眠咒。


他想,不管是今年还是以后,自己其实都还是更想和江澄一起过圣诞节。


楼上两层的大厅里华丽热闹欢呼,而在地下一层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两个人安静的听着湖水拍打的声音各藏心思。


7.

五年级开学时江澄被任命为了斯莱特林的新级长。虽然不肯承认,但对于自己终于官比魏无羡高了这件事,江澄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于是每天下课后学生们聚在礼堂写作业时,薛洋和温家姐弟就不得不多次目睹这样的场景:


“魏无羡,扣十分!”

“师妹啊应该是格兰芬多扣十分,不过我家师妹时时刻刻想着我,我理解。”

“你闭嘴臭不要脸的,格兰芬多再扣十分。”

“我觉得你是不是有点沉迷权利了啊澄澄。” 

……


薛洋低头啃书并表示不想理这对连吵架都吵的有伤风化的混蛋。


什么你问金光瑶干什么去了,薛洋会头也不抬的告诉你今天他最后一节好像是黑魔法防御课。


想也不用想,又被聂教授留堂了。


每次说起这个事,金光瑶就要掬一把辛酸泪,一旁的江澄会表示某种意义上这其实是金光瑶自作孽不可活,而薛洋只期待自家好友能不负组织期望搞到黑魔法防御课的期末考题。


金光瑶平时喜欢研究有点擦边球的魔法。用他告诉江澄的话说就是还是稍微偏门一点的魔法更适合有魔法生物血统的他。然而这课平时没得教,金光瑶就只能自己偷偷摸去图书馆翻书看。


第一次被聂明玦在禁书区抓到是在今年刚开学的时候。他们那位今年新从傲罗办公室转来的不怒自威的教授看了他一眼皱了皱眉说这里不是五年级学生能随便来的地方。


彼时的金光瑶连一米七都还没长到,面对一米九的聂明玦心里有点犯怵,但还是露出一个乖巧的微笑说老师我是为了写魔药课论文来查资料的。


就在金光瑶提心吊胆薛洋伪造的假批条是不是被看穿了的时候,聂明玦皱起剑眉不快地对他说我不管你们斯莱特林的院长是不是对黑魔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下次再被我逮到就等着被开除吧。



于是金光瑶两个月后就又被抓到了。


那天看到聂明玦高大的身影出现的瞬间,一向温和有礼的金光瑶也是差点骂出一句妈卖批来。


我安生了两个月才终于敢出来了还是大半夜穿着隐身斗篷溜出来的聂明玦你到底是一天到晚没事干光盯着活点地图还是说你根本就是我的跟踪狂啊!?话说我大半夜穿着隐身斗篷溜出来看禁书也是挺可疑的该不会被他当成黑魔法师吧??


眼看着传说中嫉恶如仇言出必行的聂明玦浑身散发着可怕的气场向他走来,金光瑶想起去年江澄说过的一句话突然灵光一闪,决定先下手为强要变被动为主动。


然后他就做出了一件让自己日后万分后悔的事。


只见金光瑶冲上去一把拉住聂明玦的手,抬头看着对方的眼睛里一片澄澈,有点委屈的开口:“老师,其实我来看这些书是因为想私下向您请教。您每次下课走那么快就走了,我想找个借口和您多说说话啊…”


聂明玦非常明显的动摇了一下子,甩开他的手,说了两句赶紧回寝室斯莱特林扣十分后竟然转身就走了。


金光瑶看着他好像有点不知所措的高大背影,心里大笑刚正不阿的聂教授啊这下你不光要放过我,以后还都得和我保持距离哈哈哈哈。



然而第二天金光瑶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下课后聂明玦叫他留了下来并非常不容商量地表示了以后每天上完课都可以留下来或者去办公室找他和他一起讨论不懂的魔法问题。


金光瑶:喵了个咪的谁再和我说聂明玦刚正不阿我就放薛洋咬死谁。


8.

“阿瑶,你们家的老头子最近是不是要有什么大动作啊,一天到晚叫魔法部各司集合开会的,我妈寄信来和我说今年复活节假期我和魏无羡又不用回去了。”

江澄读完了美美送来的信后看向一旁手拿魔杖准备练习咒语的金光瑶。


“有可能吧我看金子轩最近也挺忙的,可不像我,到现在都不知道司长办公室门朝哪儿开。”金光瑶耸耸肩表示捡来的孩子就是这么没人权。


“等等你爸和金家老头都是司长,他凭什么召集各司开会啊。”摊在床上的薛洋发问。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说到底交通司还是要无条件配合法律执行司工作的。”江澄捏着信表情有点复杂,“阿瑶他爸开完会魔法部部长温若寒那边也要开会,这两家子可真会折腾人。”


“不过这不是也挺好的嘛你可以专心准备假期后的O.W.L.考试*了。”金光瑶退到一个离薛洋的床最远的位置,举起魔杖,“Titillando!”


“我靠哈哈哈瑶咪我觉得你练成了快点停手吧!!”


看着痒到在床上打滚的薛洋,江澄皱着眉说这好像是个毒咒吧阿瑶你胆子大了啊小心被聂明玦抓到你就完蛋了。


金光瑶表示我又不是个傻子,你今天没课不知道,聂大出差了。你们听说过黑魔法防御课教师的诅咒*吧?我觉得我以后应该都再也不用留堂了。


薛洋表示真是太好了你总算也可以感受一下每天江晚吟是怎么和魏无羡明撕暗秀的了。


江澄听了拍案而起谁和他秀了我现在可是斯莱特林级长他就是个格兰芬多平民,我拒绝和他扯上关系。


金光瑶:“阿澄,你变了,你以前都会说我是个直男的。”



*O.W.L.考试:普通巫师等级考试

*黑魔法防御课教师的诅咒:HP系列里任教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任期都没有超过一年。


9.

江澄的胜利并没有能维持到五年级结束。


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队长金子轩在复活节假期前的比赛里从扫帚上摔了下来。身上折了好多根骨头偏偏还对骨头生长剂过敏的金家大少爷只能长期躺进了校医院。


至于他如何以此为机会拐到了毕业后第一年来了霍格沃茨当实习护士的江厌离,那就是后话了。


总而言之,魏无羡就这样在赛季结束之前当了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除了不能给人扣分以外,基本上有着和级长相同的权利。



那段时间江澄每天宵禁后不巡视时就抱着书跑到空教室去学习,想在六月份的O.W.L考试中考个好成绩,特别是拿到的优秀一定要比自己的发小多。


本是对学习不怎么上心的魏无羡就也拿着本书跟在他身边,看着江澄虽然生气但也拿身为队长的自己没有办法。


他嘴上说着师妹啊我知道你这次卯足了劲要超过我,我会让你知道什么叫你哥哥还是你哥哥的。但却也并不像江澄一样认真看笔记。坐在江澄身边解答对方偶尔抛出的问题,有时候在拿手边的东西练习变形课咒语,或者在江澄学不下去时和他吵两句嘴。


也有的时候白天有魁地奇训练,晚上累了干脆趴着桌子睡觉。


江澄向他抱怨过困的话就回床上睡觉啊我才不需要你陪着呢你要是睡感冒了可都是你自己的锅,但魏无羡每次醒来时都会发现戴着斯莱特林级长徽章的长袍披在自己身上。


然后他就会得寸进尺地靠到江澄身上说师妹虽然嘴巴毒了点但其实还是很贤惠的嘛。


一旁偷窥的尼古拉斯爵士*:Good Job!


然后他就会被恼羞成怒的江澄一本书糊到脸上。


血人巴罗*:虽然看到格兰芬多的被拍了我很高兴但我怎么觉得我们院的小级长有点危险了呢?



魏无羡是在和江澄一起来天文塔画星象图时邀请对方来看假期后魁地奇的决赛的。


江澄想都不想就以要复习为理由拒绝了。画完了猎户座的大概方位后突然意识到魏无羡被拒绝了居然没有耍赖说他无情,急忙抬起头发现魏无羡面无表情看着星空的眼睛有点闪烁眼角有点泛红。


江澄瞬间慌了神伸手拉了一下魏无羡的小指说决赛是我们院对你们院吧,身为级长我再怎么忙都是肯定会去的,不过是为了给斯莱特林加油的啊。


魏无羡转过头来说是嘛那太好了,七姐妹星数起来可真费劲我刚才盯的眼睛都酸了。


江澄:……



斯莱特林的小级长发誓他是希望自家学院赢球的。可是当魏无羡拼了命终于抓到金色飞贼为格兰芬多逆转了比分时,他终于放心了似的长舒的一口气还有脸上和他们看台格格不入的笑脸还是出卖了他。


金光瑶:“虽然我能理解喜欢的人赢了比赛你很高兴,但阿澄你这个样子斯莱特林全体师生表示内心很沉重啊。”


江澄还没从刚才精彩的追击回过神来:“这是他第一次作为队长比赛,毕竟假期努力练习了那么长…哎等等不是的谁喜欢他了!格兰芬多是我们的阶级敌人我一点都不开心好嘛!!!”


薛洋摇摇头无视了江澄傲娇模式开启的辩解:“唉真是男大不中留啊。”


球场中央的队长大人被格兰芬多的队员和学生们像英雄一样围在中间,留在看台上的女孩子们红着脸尖叫讨论的对象也都是那个俊朗不羁的少年。江澄看了一眼一边笑着一边还向看台抛个飞吻的魏无羡,脸上还没来得及擦干的汗水在阳光下亮晶晶的那么好看。


他心里突然有点难过,第一次觉得这个一直与他近在咫尺的发小那么可望而不可及。


他想江晚吟你可真失败啊,到头来连心都输给这个混蛋了。


江澄没有看到的是,魏无羡应付完来向他道贺的人后马上抬头寻找他的眼神,还有看到他和其他斯莱特林学生一起退场的背影时淡淡的失望。


*尼古拉斯爵士/血人巴罗:常驻在霍格沃茨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幽灵。


10.

暑假过后再回到学校时,聂明玦打破了黑魔法防御课老师当不过一年的魔咒成功回归,但最近却没再叫金光瑶留堂了。


刚好金光瑶也突然忙了起来。他的猫头鹰几乎每周都会带信来给他,他也会在每次读过信后认真的回复。


江澄:“阿瑶你该不会是交了个笔友吧?”


金光瑶:“我哪有那个闲工夫,之前金子轩受伤动不了,我爸终于决定让我也多给家里帮帮忙了。比起其他职员,他可能觉得还是儿子更可信吧。”


提起金子轩江澄就有点来气。虽然他是江厌离从小到大的心上人,但那副趾高气扬的样子却一直不招江澄和魏无羡待见。小时候魏无羡听不得这家伙说江厌离配不上他,和他大打出手,搞得两家取消了婚约,金子轩还一副正合我意的表情。


然而在受伤和江厌离重逢受了一段时间照顾后竟然说什么喜欢上姐姐了,暑假的时候伤还没好利落坐着轮椅打着石膏就腆着脸来江家送礼蹭饭真是臭不要脸。


看姐姐那么高兴江澄又不好说什么,现在只能为金光瑶打Call希望他能抢光金子轩的饭碗。


这时候薛洋走进寝室说我有一个好消息,江晚吟你要不要听...行行行我说你别一副要打断我的腿的表情。


“据可靠线报,赫夫帕夫的院花向魏无羡表白了。”他瞄了一眼有点愣住的江澄,“可魏无羡说他有喜欢的人了。”


薛洋一脸快夸奖我的样子蹦到江澄面前,却看见他撑起一个勉强的笑容有点颤抖地说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薛洋手足无措地看向金光瑶瞪着眼对他无声的呐喊怎么回事你不是信誓旦旦的说他绝对喜欢魏无羡的吗!!!


金光瑶也有点慌了你自己不是也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嘛!


打破他们两个尴尬的大眼瞪小眼的是江澄一句小声的这算个鬼的好消息啊我还以为你们都看出来我喜欢那个格兰芬多混蛋了。


那两个人猛的回头盯住江澄,薛洋一边想着难道江晚吟恋爱神经真的坏死到这个地步了一边开口:“你难道不觉得他说的是你吗?”


“…不可能,他从小到大最喜欢小姑娘了。”

“可是阿澄你想想啊他对小姑娘哪有对你那么好。”


在金光瑶和薛洋两人的轮番忽悠下,江澄决定算一卦。

于是占卜课优等生江澄在晚上完吃饭后给魏无羡递了一杯茶,在对方受宠若惊喝下的瞬间心里默问着魏无羡心悦之人到底是谁,然后悄咪咪的把茶杯带回了宿舍。


他带着点期待往茶杯里一看,稍微停顿了一下,脸色刷的黑了下来然后咣当一声把茶杯摔倒了对面的墙上。


金光瑶看着杯子飞过的轨迹一脸胆战心惊,薛洋也颤悠悠的抬起脑袋问你看到什么了。


江澄咬牙切齿的说,古琴。


另外两个人如同被雷劈了一般,大喊着不可能。然后宿舍里一片尴尬的沉默。


在这个学校里说到古琴,那就只有一个人。同样是六年级的拉文克劳级长,蓝家二少爷,蓝忘机。


11.

虽然除了蓝曦臣以外没人能看出来,但蓝忘机最近确实有点郁闷。


和他变形课同班的江澄最近似乎看他和隔壁桌的魏无羡非常不顺眼。虽然斯莱特林的人一向不好对付,但如此直接的针对还是第一次。


即便江澄信誓旦旦的对老师说他在一对一练习中把蓝家少爷变成了狗头人身吓惨了魏无羡是个失误,是因为他没能完全掌握人体变形术,但蓝忘机知道江澄变形课考了优秀根本不可能犯这种低级错误。


更何况他还趁老师不注意把他水杯里的矿泉水变成了辣味的。


就在蓝忘机眼神冰冷对江澄严声说无聊的时候,他并没有注意到旁边的魏无羡看他的眼神也相当不善。



魏无羡在魔药课上一脸焦虑的坐在铁锅前,向自己的搭档温情还有前面一组的温宁聂怀桑大吐苦水。


温家姐弟作为魏无羡六年的格兰芬多同窗挚友自然是知道眼前这位表面爱逗小姑娘的魁地奇队长心上人其实是对家学院的傲娇级长。赫夫帕夫的聂怀桑虽然之前并不清楚但却非常平静的接受了这个设定。


魏无羡说最近澄澄不光不怎么理我了,而且还特别喜欢捉弄蓝忘机。他毕竟是个傲娇,捉弄难道不就代表喜欢吗,你们说我辛辛苦苦养大的师妹怎么就喜欢上冰山脸了我可怎么办呢??


温宁想象了一下这两个人在一起的画面表示自己收到了极大的震惊需要冷静一下。


温情表示你说你怎么这么不争气两个人同吃同睡了一整个暑假都没把人搞定。


魏无羡大呼冤枉表示说这事真的都怪金子轩,每天来我家,我和江澄一有空就光顾着声讨他了。


聂怀桑眼看着这三个人要跑题急忙暗示道要是有什么能让他坦诚的跟你说清楚他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就好了。


魔药天才温情听到这话灵光一现提议吐真剂并得到了其余三人的一致认同。说做就做,趁着去储藏室拿这节课的魔药材料顺便把吐真剂的原料也摸了个齐。



与此同时,这节没有课的江澄一个人躲在桃金娘*的盥洗室,配了打嗝药水想整蓝忘机。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在他把剩下的原材料收拾干净时,桃金娘不小心碰倒了江澄放在地上的瓶子。


知道这位小哥虽然脸长的好看但发起脾气来相当可怕,桃金娘只能找了之前的小姑娘落下的不知道什么药灌进了瓶子里然后飞快的躲回自己的马桶。



于是吃饭时,饭桌上就出现了温家姐弟成功给江澄下药因为江澄正全神贯注的偷偷给蓝忘机下药的场景。


还不知道自己已经中了招的江澄把倒好了药的水递给蓝忘机,就在后者满眼戒备看着江澄的空档,魏无羡看到自己家师妹居然给蓝忘机倒水了瞬间气的火冒三丈一把抢过来就喝了那杯水。


吐真剂发作的江澄不禁大喊出来:“你有病啊这是我给蓝忘机配的打嗝水!”


蓝忘机:……???


然而江澄很快发现魏无羡的反应并不像喝了打嗝药水。首先,他并没有开始打嗝。其次,他喝下水后脸色苍白,却在看向自己的一瞬间眼神亮起光来。


温情:“江澄,你确定你配的是打嗝药水吗,我怎么觉得这反应像是迷情剂呢…”


江澄想说你赶快离我远点,开口时却变成了你终于喜欢上我了吗。他的脸色也刷的一下变得惨白,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捂住了嘴并狠狠的瞪了温家姐弟一眼。


眼前的人目光已经变的又点狂躁,江澄为了避免两个人都在大庭广众之下丢人调转了头就往外跑,魏无羡现在眼里只能看见江澄,自然也是紧追其后。



两个人跑出去时差点撞到因为魔法史拖堂所以回来晚了的金光瑶和薛洋。薛洋坐下来后问他们两个这又是换了什么新招秀恩爱啊,温宁摇摇头说你们院的傲娇江澄喝了吐真剂,这回这两个人可能要成了。


薛洋眯了眯眼睛看向金光瑶,而后者突然站了起来说有东西落在教室要回去拿一趟。


坐在不起眼位置的聂怀桑看着金光瑶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



*桃金娘:常驻幽灵之一。


12.

江澄一路跑到了城堡外的廊桥才终于被魏无羡抓到。


他一把拉开江澄捂着嘴的手,大拇指的力量狠狠地按在对方的腕骨上。他说江澄我喜欢你,我爱你,遇到你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情。


江澄看着眼前这个陪伴自己长大的少年,被自己爱慕着的少年,眼睛里的火焰像是要把自己燃烧。


他想,真的魏无羡是不会说出这样的话的。他不能说,要不然等魏无羡的药效一过,他们就完了。


可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道:“我喜欢你…我讨厌你被别人围在中间,我很害怕你喜欢上其他人,我没有办法想象没有你的人生。”


然后他就被拉进了魏无羡的怀抱里,包围着他的是少年身上像是糖浆馅饼一样温暖的气息,不禁让人感到一阵甜甜的晕眩感。对方的手指插入了他的发丝,像小猫一样轻舔着他的嘴唇像是在征求许可。


江澄轻声说就当是最后实现一下梦想吧反正你以后就归别人了,有点自暴自弃地抓住了魏无羡的长袍边缘,把嘴贴上去回应了对方。这个吻充满了侵略性,带着些想要攻破对方城池的热烈。两个人的气息纠缠在一起,像是永远不够一样不肯放开彼此。


等到真的唇舌分离的后,江澄轻声喘息着把头靠到魏无羡的肩膀上,已经放弃了抗拒吐真剂的药效,感叹你怎么这么甜啊还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呢。


魏无羡笑的满足,手紧揽着江澄的腰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缩小为零,把脸埋到江澄的头发里嘴里还一句一句地说着我爱你。



金光瑶手里握着刚刚他紧急配好的吐真剂解药找到江澄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两个少年站在廊桥中间缠绵地拥抱着,他们的黑色长袍被风吹起一角,好像就算是世界末日也没法把他们分开。


他有点犹豫地开口叫了声阿澄,举起手中的瓶子向他示意。


江澄像是猛的反应过来了一样狠狠推开了魏无羡跑向金光瑶,把那瓶药水一口气喝了下去。然后转身面向冲过来的魏无羡,咬了咬牙拿出魔杖:“Stupefy!”


毫无防备的魏无羡应声昏倒在地,被跟在金光瑶后面赶来的温家姐弟和聂怀桑带回了格兰芬多休息室。


江澄向金光瑶说了声谢谢,却没有回霍格沃茨城堡。现在他非常不想面对将会醒来的魏无羡。



魏无羡在禁林旁的小屋找到江澄时太阳已经快落山了。他的心情也从刚醒来时满心的快乐变成了哪里都找不到江澄的担心。特别是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门口受到了薛洋微妙的眼神洗礼后,他更是感觉到自己似乎忽略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站到小屋门口还没来得及敲门,他突然听见里面江澄用些许委屈的声音说着什么。


“公主,我用吐真剂说了所有的心情,那个人却只是迷情剂而已。我真是个卑鄙的人,明知道他喜欢蓝忘机还做了这样的事…我…”


魏无羡听不下去了,突然想到之前江澄说的什么以后你就归别人了的傻话,嗙的一声大力推开了门,皱着眉头冲江澄喊道:“你听谁说我喜欢蓝忘机的?!”


江澄和他怀里抱着的那只威尔士绿龙幼崽明显都受了不小的惊吓,江澄连忙掏出魔杖指向闯入者。


“等等…你是不是…”


“我的药效早已经过了。”


江澄一下子脸色苍白,举着魔杖的手都颤抖了起来,却还是强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那你现在是来兴师问罪的吗。”


那条显然是被叫做了公主的小龙感觉到了江澄情绪的不稳定,也冲魏无羡露出小乳牙拍打起小翅膀。


魏无羡向前一步抓住江澄拿着魔杖的手,说:“是,我是来兴师问罪的。你凭什么就这么断定了我喜欢的人是别人,我从始至终喜欢的就只有你江澄一个人,就算是之前在廊桥上的话,也都是真的。”


江澄皱眉:“可是我...”


“我喝下迷情剂的时候,闻到的是飞天扫帚,阿姐做的莲藕排骨汤,还有你身上莲花淡淡的水雾味道*。”他的声音忽然温柔了下来,“不管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我一定比你再早一点。澄,这次我输的心服口服了。”


江澄睁大了眼睛听着喜欢的少年向自己表白,这次却不是因为迷情剂的效果。他终于轻轻放下了魔杖,回握住魏无羡的手和他十指交扣,脸上的表情有点窘迫,大概是为自己搞的乌龙而懊悔。


“……不用说你也知道,我之前说的话也都是真的。”


魏无羡笑开了坐到江澄身边搂住他的腰说:“澄澄这可不行啊,要再说一次。”


江澄瞪了他一眼面颊有点绯红的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魏婴,我也喜欢你。”


“哎?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公主,咬他。”



远处的斯莱特林寝室里,金光瑶拿羽毛笔在纸上划拉画了个用茶叶摆出来的古琴形状。他看了一会儿拿给薛洋。


“成美,你看这个,像不像条江?”


“……我觉得江晚吟还是赶快从N.E.W.T*.占卜课退学吧。”



*对于不同的人来说迷情剂味道不同,取决于他们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

*N.E.W.T: 终极巫师考试


13.  

聂明玦再一次把金光瑶叫到他的办公室是学期快要过半的时候。


少年刚关上门还没走到椅子前就听到他的教授用异常严厉冰冷的声线对他说我警告过你不要再练习这些恶性的咒语了。


金光瑶呼吸一滞,看到聂明玦脸上阴沉的表情心里不禁打起鼓来,小心翼翼地开口:“老师您在说什么啊我没有…”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大步走到跟前的聂明玦凶狠的抓住衣领拎了起来:“我看过金子轩摔伤那场比赛的录像了,你藏的很好,大概金子轩本人都没意识到自己被施了挠痒咒。”


金光瑶一向伶俐的脸上已是血色褪尽,顶住对方强烈的压迫感不甘心地说就算是被施了咒也不能说是我做的吧这种程度的毒咒除了我还有很多人会的。


聂明玦冷哼一声说那天《预言家日报》拍的照片有你在背景里,我在课后辅导中见过太多次你施咒的样子,绝对不可能看错你。


身陷困境的少年却似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抹微笑又回到了嘴角,把脸靠向了提着自己衣领的聂明玦,近到对方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他问:“老师还看了当日的报纸,怕是早就知道这件事了吧。那为什么,不告发我呢。”


聂明玦严厉的表情瞬间出现了裂痕,一把将金光瑶甩到一边,坐回自己的办公桌后一言不发。


金光瑶从容不迫的笑着像是自己的猜测得到了证实,踉跄站好后一步两步走到桌子前,压低了身子看进聂明玦装满厌恶的眼睛,不再惧怕这人身边的低气压。


“老师,开学后一直没有找我是因为看到我就恶心吗?”


“老师,你一向嫉恶如仇,把这件事告诉校长的话,肯定早可以把我开除的。”


“老师,事情都过了半年多了,那么讨厌我的话何必忍我这么久呢?”


他每说一句就把自己和聂明玦之间的距离缩短一点,最后已经几乎快和对方鼻尖相碰,白净好看的脸上满是单纯懵懂,眼神里却闪着点志在必得的光。


“老师,还是说,其实你是喜欢我呢?”


以击退魔法见长的聂教授皱紧了英挺的眉眸色霎时间暗了下来,他伸手按下金光瑶的头,咬伤了眼前这个恶劣的人令他厌烦的双唇。



与此同时已经完全痊愈了的金子轩正赖在霍格沃茨校医院和江厌离一起讨论圣诞计划。


江厌离问他要不要也来江家过节,今年她的两个弟弟在同学的攒动下好像打算趁父母出差偷跑到他们的私人别墅开个盛大的圣诞派对,你弟弟肯定也会去的。


金子轩想了想说嗯我记得他好像是和江澄关系很好来着。


天下第一模范姐姐笑着轻轻拍打了他一下说哎你对弟弟也太不关心了?


金家大少爷挠挠头表示他是十一岁收到入学信后才被父亲从都是麻瓜的莫家接到我家嘛,那时候我都开始上二年级了没什么机会见到他,当然不能和你和你的宝贝弟弟们比喽。


江厌离又笑了揶揄道瞧你这话酸的,难道是还在记恨他们两个小时候总是一起挤兑你的事吗。


金子轩一把揽过女孩的肩膀:“才没有呢,我可是以后要当他们姐夫的人。”


14.

在学校的最后一年里魔法部的争斗愈演愈烈,法律执行司最近审判并送入阿兹卡班的大部分都是温若寒的手下。即使不是江澄金光瑶这种家庭的孩子也大概能从《预言家日报》的报道中看到些端倪。


但是比起这些,霍格沃茨的学生们显然更在意年末的N.E.W.T.考试和老师们轮番轰炸的进路商谈。


就连一向学习吊儿郎当的薛洋在这一年都一边啃着魔文书表示我一定考个优秀然后拆散那两个人一边声讨金光瑶说都这样了你要是再拿不到黑魔法防御课考题那就天理难容了啊。


当然了,对于魏无羡来说,什么都没有和自己男朋友谈恋爱来的实在。


自从拉文克劳的级长蓝忘机在夜巡时撞见了江澄坐在洗手台上任由魏无羡站在自己两腿之间搂着他的腰和他接吻后,六楼的级长盥洗室就变成了斯莱特林级长的私人空间。


他们两个总是在这里呆到很晚。十七八岁的少年忍不住对自己恋人的探索和所有权宣告,魏无羡喜欢在在那个人的脖颈,耳后,锁骨,腰背都一一留下自己的痕迹,而江澄也不甘示弱的在他的肩头背后留下暧昧的牙印抓痕。


每次看着一向骄傲的江澄在接受自己的进入时眼角染上粉色,嘴里溢出破碎的求饶声,魏无羡都忍不住想把对方欺负到哭出来。


然后白日里不允许魏无羡在城堡里牵自己手的江澄在夜幕降临的宵禁之后也会默许对方拉着自己走回寝室。


真的被做到有点腿软的时候,斯莱特林级长大人的自尊心没办法接受羞耻的公主抱,但也会收起棱角把身体一部分的重量靠到魏无羡身上寻求一点依靠。


等他们走到斯莱特林地牢的石墙前时,在球场上叱诧风云的魁地奇队长会像一个真正的绅士一样给江澄一个晚安吻然后看着他消失在石门后面,就好像刚才狠狠折腾对方的人不是他一样。



金光瑶躺在床上听到江澄想偷偷摸回自己的床时突然起身点上蜡烛,对晚归的那人脸上没散去的粉色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


然后江澄就会恼羞成怒的扑上去掐他的腰说你最近怎么不瞎练魔法了被看的很乖嘛,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和聂教授在他办公室都做过什么。


金光瑶忍不住哎呦一声:“你也不要以为全校学生不知道你和魏无羡在六楼级长盥洗室做过什么”


被吵醒的薛洋:“你们两个他妈的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找到有求必应屋以后在里面做了什么秀恩爱赶快去死吧!!!”



魏无羡和江澄也讨论过毕业以后的进路问题。


当时他们两个刚做完一套N.E.W.T.模拟卷,魏无羡一边对着答案一边啧啧感叹到师妹虽然比起我来还差了一点,但咱们两个简直是学霸情侣啊,这题写的简直想考什么职业都没问题。


江澄撇了一眼那个人比自己高了两分的模拟卷,有点不爽的问那你想考什么啊。


“我果然还是想做傲罗啊,围捕黑巫师之类的。”


“嗯反正你从小就想当英雄。”江澄想自己的爸爸好像也是傲罗出身的来着。


“当英雄有什么不好的嘛。澄澄你呢?”


“我想当神奇动物学家,进神奇动物管理司或者当培育者什么的。”江澄考虑了一下,“可以到全世界旅行,比你那个坐办公室的工作强多了。”


“师妹你虽然不受人欢迎但和魔法生物相处的倒是很好,”无视江澄的怒视魏无羡继续说道,“你看你养的公主,把你当成妈妈一样。”


然后他们的这场讨论就以江澄把卷子塞进魏无羡嘴里作为了终结。


15.

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司长金光善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死了。


这位手遮魔法部半片天的大人物死相据说非常狰狞扭曲,毕竟他的死因是会让受害者被全身刺骨的疼痛折磨而死的钻心咒。


金光瑶考完试后急忙赶回金家和金子轩一起组织调查,由于事件影响重大,连霍格沃茨学院都被金家的傲罗们翻了个底朝天。



毕业典礼前几天温情满眼慌张地冲进魏无羡的寝室,完全没有了平日里的强势和骄傲。她说魏婴,他们抓了温宁,现在正要被送去法庭审判。


金光善遇害当晚,有不少人看到温宁在傍晚时从城堡出去,而格兰芬多休息室门口的胖夫人也作证温宁是在半夜才回来的。更重要的是,傲罗们发现温宁书桌上那支不起眼的鹅毛笔实际上是一把通向金光善私人办公室的门钥匙*。


动机不言而喻,温宁是温家人。


魏无羡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震惊,他知道温宁温情虽是温家人,但自从被分院帽分进格兰芬多后就向来被其他支系排挤,温宁又是那么温柔的一个孩子,是绝对不可能为了这种家族斗争去杀人的。


这件事的证据太确凿,反而疑点丛生。他立刻要随温情赶去魔法部,却在起身时被身后的江澄拉住了。


江澄虽然对这件事也有些不可置信,但还是保持着冷静:“通向魔法部重要地点的门钥匙制作咒语从来都是交通司司长亲自保管的,出了这种事爸妈肯定会被停职调查,你再去凑热闹别人会怎么想!”


“那我也不能看着温宁被送进监狱!这件事绝对不可能是他做的!”魏无羡的语气里满是焦虑,阿兹卡班是什么地方,要是进去了也许就再也没机会出来,“金家一直想给魔法部洗牌,金光瑶他们巴不得赶快给温宁定罪呢吧!”


江澄面色一冷,看了眼一旁面带哀求神色的温情:“他们两个去过在爸妈私宅的圣诞派对。门钥匙不一定不是他们偷的。”


魏无羡听到他这么怀疑自己的亲友一下子怒火窜上来,甩开江澄拉着自己的手:“真不愧是多疑的蛇院。”


江澄一下子被气笑了:“对我们可是比不上你们格兰芬多,一个个都是勇敢仗义的大英雄,骑着白马救人于危难之中的骑士。你要保温宁是吧,回头要是连累了江家就给我滚吧!”



魏无羡看到他笑的难看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本想道歉却被江澄冰冷的眼神击退。想到现在事态紧急只能转身跟着温情离开,想着等事情结束再回来哄自家恋人。


两个人赶到魔法部时审判竟然已经结束了。魏无羡拉住和哥哥一起来旁听的聂怀桑问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可能这么快。


聂怀桑表情复杂的看了一眼温情说具体的我真的不知道,温宁一直在说是有人约他傍晚在城堡外见面,到了禁林边却不知道怎么晕了过去,醒来后发现宵禁已过才赶快回了寝室。


但是...你家派出的代表并没有否认指使温宁刺杀金司长。


温情一下子陷入了绝望。是了,温家必然也受够了金家,决定趁金光善刚死金家权利不稳的机会和对方正式撕破脸皮。而她从小不受待见的弟弟,只不过被他们当成了开战借口的弃子。


*门钥匙:被施过魔法的物品,可以将接触到它的人传送到指定的位置。


16.

最近报纸上重要的文章有两篇。


一篇刊登在《预言家日报》上,杀人犯温宁在被押送至阿兹卡班的路上受到不明人士的帮助逃脱,现在不知所踪。


另一篇在《唱唱反调日报》上一通分析金光善一案的证据和疑点,暗指凶手另有其人。


第二篇文章的覆盖虽然远不如主流媒体但也引起了不小的讨论,编辑部从很多对此案怀有兴趣的人那里得到了不少可信度参差不齐的情报。


其中有一条引起了聂怀桑的注意。


情报提供者似乎是法律执行司的清洁人员,他写来的信里有一套神乎其神的金光善是被凤凰杀死的理论。他对自己的推断非常有信心,因为他发誓金光善办公室中有一两片零散的鸟类羽毛并且连窗帘都有被烧焦了的痕迹。


会使用火焰的鸟儿可不止凤凰一个啊,聂怀桑这么想着突然感觉脑子里有什么连成了一条线。


鸟儿的羽毛,金光善“迷倒了迷拉的男人”的恶心称号,自家哥哥无法理解的倾心,还有那个明显藏着什么秘密不愿让人知道的背影。


金光瑶...聂怀桑顿时睁大了眼睛起身向哥哥的房间跑去。


然而在他激动的对聂明玦说完自己的推理后,对方的表情虽然严肃却是一片平静。


一向被他视为偶像的哥哥站起身来走到他面前难得用称得上温柔的力道摸了摸他的头说怀桑长大了,真厉害。其实我去年出差时就是去私下把他的事调查清楚了。不过,你只说错了一点。


他说金光瑶那种程度的魔法,如果不现出翅膀,也就只能迷惑一下小孩子了。我怎么可能着了他的道。


他说怀桑,这件事就交给我吧。



此时的金光瑶以要为前任家主报仇的主战的观点获得了家族大部分人的支持,以代理家主的身份煽动向温家发起全面战争。


江澄作为金光瑶的同窗好友被当作同党,几天之内受到温家各式各样的明枪暗箭攻击。


论打架江澄自然不会怂。更何况最近温宁落跑的消息被他看在眼里,心里比谁都清楚那所谓的不明人士中定有至今没给他传过一个信儿的魏无羡,气不打一处来暴揍温家巫师权当发泄了。


直到他遇上了温晁和他的保镖温逐流。


他的缴械咒刚要念出口,就看到温晁那张虽然算得上英俊但却过于油腻的脸对他轻蔑一笑:“江晚吟,你真以为那老头子是温家杀的?温宁是我家的弃子,那你说真正的凶手是谁呢。”


江澄忽然一怔,不知道为什么猛然想到了N.E.W.T考试前偶然间看到金光瑶魔药书里夹着的流液草*。


下一秒他听到温逐流在他背后喊出咒语,他来不及防御就感到眼前一黑。



*流液草:复方汤剂(变形药)的原材料之一。


17.  

江澄被金光瑶安排保护他的人救了下来。在圣芒戈医院五楼的单人病房里醒来时他看到薛洋正坐在沙发上逗弄美美,金光瑶靠在窗子边逆着光看不清表情。


“阿瑶,阿洋。你们告诉我,那件事,是你们做的吗?”江澄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了口,他想只要他们摇头,我就相信他们。


可是他没能等来那句否认,金光瑶还是站在那里没有说话,薛洋把江澄的猫从膝盖上抱下去起身坐到了江澄床边。


他并没有回答那句质问,只径自开口道你想知道我和瑶咪是怎么认识的吗。



薛洋第一次见到金光瑶是十岁时,在翻倒巷一个阴暗的角落里。


他那时刚从博金博克商店里偷了一把被诅咒过的尖刀出来,溜到一旁没人的小巷里想看看这把刀到底有多锋利能不能一下割断常家混蛋们的喉咙时,却看到多次欺辱自己还把自己弄的左手粉碎性骨折的仇人和他儿子就站在巷子尽头。


可是他们却好像没看到拿着刀的自己一样,脸上表情痴迷,目光全被站在阴影中的什么东西吸引了去。


薛洋满是稚气的小脸上露出一个甚至说得上是十分可爱的笑容,眼睛里却全是不符合年纪的凶狠。这么好的机会,怎么可能错过。小薛洋右手紧握着刀冲向常慈安,趁他没反应过来就把刀插进了他的心脏。他在一旁被吓呆了的儿子还没来得及尖叫也被一刀划开了喉咙。


身上脸上都被溅上了血的薛洋有点厌恶又有点满足的看了一眼地上的两具尸体,这时候才想起回头看看刚才到底是什么让这两个人如此全神贯注。


然后他就像刚才的常家父子一样愣在了原地,吸引了他目光的是个呆站在角落里和他差不多年纪的瓷娃娃一样白净的孩子,和他背后正在收敛起的美丽羽翼。


那就是那一天刚满十一岁的金光瑶。


他刚刚被门口的守卫从正在给大少爷庆祝生日的金家踹了出来,连父亲的面都没能见到。


去传话的下人用嘲笑的语气告诉他,金光善看了一眼他以前给他母亲的信物哈哈大笑起来,大声对着宾客说看啊,之前跟你们说过的那个小迷拉,还给我生了个儿子呢,这种半人半妖的怪物居然还敢来认亲。


金光瑶终于意识到,他那个以为和相爱的人生了孩子,直到潦倒凄惨的死去时都对自己的未来抱有希望的母亲,只是被那个人当成了在聚会时和别人吹嘘炫耀的战利品。


他跑回暂时藏身的翻倒巷,却是越想越觉得愤怒,似乎血液都要沸腾了。尚且年幼的他没有注意到属于自己另一半血统的翅膀正因为这份怒火现形,直到那个有着虎牙的小少年在他面前杀了人,震惊才压住了愤怒。



两个人再次相见是一年之后。金光瑶传信给他在一个叫莫玄羽的麻瓜家见面。


薛洋到的时候对魔法一窍不通的莫玄羽很明显已经受到了金光瑶的蛊惑。迷惑人心的男孩盯着对方的眼睛,温柔的让他和自己面对面相跪,紧握对方的右手。


“君子成人之美,拿出你的魔杖,来给我们当个见证人吧。”金光瑶对薛洋微笑了一下又把头转向莫玄羽,“你会把你的身份给我并且永远不向别人提起这件事。”


莫玄羽像是焦急的想得到金光瑶认可般点了点头,一条细长的红色火焰从薛洋的魔杖顶端喷出,紧紧缠绕在了两个人交握的手上。


不可破的誓言立下,金光瑶不再去看昏睡过去的莫玄羽,拿起笔来写了一封信让猫头鹰送到金家。


然后他捡起一封落在地上的入学通知书冲薛洋晃了晃:“成美,九月份霍格沃茨见。”


薛洋黑着脸念叨着成美是个鬼啊心里却对日后的学校生活充满了期待。


18.

江澄沉默了很长时间后才开口。


他问:“那你们一开始不惜说出自己的身份和我搭话,也是因为我是魔法交通司司长家的孩子吗?”


但是他已经知道答案了。


自从江澄七岁那年又是威胁着又是哭着的要马戏团的人放了那只狮身鹰首兽后,整个魔法界都知道了江家的小少爷最爱神奇动物。拿自己的秘密交换一个地位十分方便而且绝对会帮他保守秘密的世家少爷做朋友,也算稳赚不赔。


也是啊,如果没有那个秘密的话,江澄大概也绝对不会和看起来是个乖乖牌的金子轩的弟弟,还有眼神里一派轻蔑无谓的薛洋做朋友。


“我们那时没想到你会被分到斯莱特林…”


“然后觉得我简直是天降大礼吧。”江澄低声讽刺道。


他和他们当了七年的亲友,现在却觉得自己一点都不了解对方,甚至初识的记忆都是精心编造的谎言。心里不禁苦笑,当真是他冤枉了温宁。门钥匙的制作咒语是圣诞派对上被偷的,但是作出这件事的却是自己的好友。


江家的小少爷有个偏心的爸爸,严厉的妈妈,但还是在温暖和快乐的家庭里长大,从小到大除了嘴欠的魏无羡没有人敢欺负他。


他恨金光瑶欺骗他利用他,也不能认同薛洋极端残忍的报复,却也忍不住想他们到底要多疼才会走到这一步。


“如果你们两个把一切都告诉我的话…也许…” 也许怎么样呢,帮他刺杀金光善吗?也不可能吧。


金光瑶把手藏在背后靠近了他两步,认真的对他说,“你和我们不一样,你还有爱你的人,还有家人和未来。”


可你们这不是还是把我扯进来了吗。江澄看着他脸上带着告别意味的表情,突然感觉鼻头有些酸。


“阿瑶,别…”


“Obliviate!”金光瑶拿出握在背后的魔杖,念出失忆的咒语让别床上的少年再次陷入了沉睡。


“没想到我们最后都真的把小少爷当成了挚友。”薛洋声音有点低落,“你把他关于我们的记忆完全消除了吗?”


金光瑶轻轻的摇摇头,“与其说是失忆咒倒不如说是睡眠咒,醒来以后记忆就会慢慢恢复的。坏事做尽却还是不想被忘记,我也真是可笑。”


“在学校里过的这些年太开心了是不是变得有点软弱了呢,我们两个。”



金光瑶在悄悄通知了已经结束停职调查的江家父母和江厌离后,拜托薛洋依照虞紫鸢的意思把江澄送到虞家旧宅藏起来并对外宣布他在医院不治身亡以免再被温家派来的人找麻烦。


出发前薛洋对他说等我送完江晚吟我就要去想办法拆散晓星尘和宋岚了,瑶咪希望你也能得到你想要的。


金光瑶笑了说成美这话可是死亡Flag不能乱说的啊。



然后薛洋就真的再也没有回来。不是因为他的远大目标,而是在回程的路上遇到一群温家人,重伤之后生死不明。


19.

金光瑶正在调配不可查毒药。正统继承人兼反战派的金子轩一死,金家的大权就会彻底落到被金光善当做怪物的混血迷拉少年手里。


然而他的计划似乎总是会被同一个人撞破。


聂明玦一把拽住他拿着玻璃瓶的手用力的把他扔到一边。金光瑶的背狠狠地撞到了墙上让少年忍不住呜咽了一声。


“老师,原来你好这一口啊,我觉得我这个身板可能撑不住的。”金光瑶颤颤悠悠地扶着墙站起来。


来者紧皱着的眉间满是失望,他说:“阿瑶,停手吧。金光善作恶甚多本是该死,可现在你不应该再把一生浪费在复仇上了。”


“原来被你发现了。我就说只靠魏无羡和温情怎么可能把温宁救出来,真不愧是是非分明的前傲罗大人。”


聂明玦想他怕是担不起这是非分明的称号了。在遇到金光瑶后不知道多少次为他违背了自己的原则。他十分厌恶这个人的机关算尽,却又心疼他自幼受过的白眼,始终没办法对他下狠手。


这个少年曾经在他们上完床后偷偷拿走自己的钥匙去储藏室偷复方药剂的原材料。金光瑶那时以为自己睡着了,可实际上那也只不过是他的成心纵容而已。


“你现在停手我还能保得住你。”


金光瑶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下子笑弯了俊俏的眉眼,说话的语气却带着点歇斯底里的脆弱,“保我?你为什么保我?因为你爱我?那都是假的!你只不过是被我迷拉的血统吸引罢了!啊痛…”


他猛的一下子被眼前面色明显越来越不快的聂明玦圈进了一个坚实有力的怀抱中。他们身高相差了二十厘米,金光瑶的头刚好被按在那个人胸口,听得到他强大有力的心跳声。


他家老师低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你这种投机取巧的小把戏真以为能骗得到我?你现在可以不相信我,但我会给你一个未来。”


金光瑶深吸了一口气,聂明玦身上成年男人特有的带着侵略性的味道却让他感到一点久违的安心。


“我现在也算是被你抓了现行,如果不同意的话会被送去阿兹卡班吧。”

聂明玦有点不明所以的看向金光瑶透亮的眼睛。

“既然老师都威胁我了,那就没办法了。”



当聂明玦正在部署放出金光瑶认罪被送往阿兹卡班的假新闻时,坐在一边沙发上啃着苹果的金光瑶有点犹豫的发问:“老师,你知不知道成美怎么样了?

“薛洋吗?我听说他被你们的古代如尼文研究老师救了。”


19.

魏无羡还记得他是在带着温宁躲避追捕时听说了江澄的事,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要凝固了。他想到他和江澄的最后一次吵架,如同丢了魂一样浑身止不住颤抖却连哭都不敢哭。


所以当他赶回去看到自己的恋人呼吸平稳的睡在温暖的屋子里时,才会忍不住失而复得的眼泪流了满脸。



两个人一吻结束时魏无羡的猫头鹰从窗户飞了进来,送来的信封里装着两个人的N.E.W.T.成绩。


江澄看完自己的之后问魏无羡是不是如愿考上了傲罗。


后者瞄了一眼就把那张纸装回了信封里,简短地说了句没考上。


江澄皱眉说我成绩都够了你怎么会不够你骗我呢吧。


魏无羡就嬉皮笑脸的抱住他说澄澄我不想当傲罗了,申请给神奇动物学家当助理,以后一起养龙可不可以啊。


还没等江澄说出违心的反对的话语魏无羡就再次开口:对了,咱们晓教授好像在对角巷开了一家糖果店,过两天要不要去看看。



我不想当英雄了。爱这世界哪够爱你伟大。


END.

—————————————————————————————————

哎呦喂我的OOC啊。

语死早加智商不够为什么要写阴谋我简直脑子有坑啊。而且为什么后半段完全变正剧了我也不知道啊。

最近每到周末电视上就会播HP啊所以没忍住脑洞。我本人真的非常喜欢蛇院。

蓝忘机当选本文第一冤大头。(我真的很喜欢蓝二哥哥的请不要打死我。

评论(39)
热度(3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erracotta. | Powered by LOFTER